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奋勇争先,砥砺前行——我院举行2021-2022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日期:2022-11-25 作者:

11月23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表彰大会的现场, 学院“道德风尚优秀个人”获得者,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壮族学生韦庆宁娓娓道来,分享他的个人故事。

2022年校运会男子400第一名、2022年校运会男子组跳高第一名、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标枪第四名和铅球第五名……一张张体育荣誉铺满了韦庆宁履历。同时,他在线上与同学们分享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名5岁小女孩的经历。今年9月,正在学校做大创项目的韦庆宁收到红十字会通知后,立即向学院表达自己救助他人的意愿,并在攀枝花市红十字会的安全组织下勇敢前往疫情形势严峻的成都。善意与生俱来,即使捐献造血干细胞后确实会感冒生病,但这都阻挡不了他献爱心的步伐。

“我是一名园艺专业的学生,我的梦想是利用专业所学助力乡村振兴……”,表彰现场,《用青春托起中国梦》朗诵队员们慷慨激昂地展示青年一代的梦想和追求。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颖代表学院做2021—2022学年学生工作总结。

学院副院长刁毅宣读表彰文件。

学院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及辅导员分别为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青年大学习优秀班集体、学生组织先进部门、先进寝室、卓越社团和先进体育团队等23个集体依次颁奖,鼓舞大家争当自律团队。

学习标兵、科研探索优秀个人、成长励志优秀个人、学科竞赛优秀个人、创新创业优秀个人、网络文明优秀个人、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乡村振兴优秀个人、道德风尚优秀个人、体育文艺优秀个人和国防实践优秀个人等109人次优秀简历在PPT上展示,激励生化学子争做自律攀大人。

优秀班集体代表王兵分享班级班风、学风建设过程,班级活动开展,树立学生集体荣誉感的的经验。她表示,班级始终要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以第二课堂为抓手,丰富班级学生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让学生为班级共同目标而努力。

学习标兵代表罗杰分享自身学习从中等成绩到年级专业第一的秘诀。她表示,制定目标和自主学习是大学生重要技能,思维导图是高效学习的关键,只要一直追求进步,就能实现成绩飞跃、自身蜕变。

党委书记刘东康为大会做出总结,他向受表彰的同学和集体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对他们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扬。他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忠贞信念;二是坚持学习,勇于实践;三是自律修炼、引领新风;四是争先创优,勇于创新,期望大家通过拼搏奋斗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学院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及获奖学生参加表彰大会。

上一学年,学院守正笃行紧扣“自律”关键词,在强化思想引领,选树自律典型,强化自律示范引领、打造学生品牌,提升自律综合实力,让学生逐步践行自律;学院坚毅并进答好“健康”安全题,开展生命健康、运动健康系列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学院细致温暖把好“服务”质量关,做好学生日常服务工作,做实招生就业工作,切实为生服务;学院固常推新绘好“特色”加试卷,结合专业和国家战略,开展“走在美丽的乡村的道路上”特色劳动实践、川西南乡村振兴特色农耕文化寻访,让学生在实践中感悟所学,在实践中学以致用。

(审核/张颖;编辑/张子萱)

攀枝花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农学院)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  ICP备案号: 蜀ICP备05017906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