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钒钛协同创新中游团队开展“钛基锂离子电池材料研究”学术讲座
日期:2022-11-24 作者:马光强

 11月23日下午,钒钛协同创新中游团队在二教举办了题为“钛基锂离子电池材料研究”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生化学院主办,闫蓓蕾博士主讲,钒钛协同创新中游团队成员及我校生化学院各级学生约100人参加。

 闫蓓蕾博士从四种动力电池介绍和性能对比出发,重点介绍了锂离子电池负极钛酸锂的制备与性能,阐述了该团队首次开展三方面研究的成果1)在熔盐介质中,使用阴极电修饰方法对钛酸锂材料进行界面改性处理;(2)以金属钛粉作为钛源,在高温熔盐介质中利用其原位生长过程,制备出具有良好电化学性能的钛酸锂材料;(3)以超细金属钛粉作为体相掺杂剂,使用高温固相方法所制备出的钛酸锂材料,具有表面Ti3+自掺杂、体相金属掺杂、产物颗粒减小的协同效应,使得材料显示良好的电化学性能。

本次讲座使与会师生了解钛酸锂电池领域前沿的科学技术知识、方法,拓展了视野,讲座中师生积极互动交流,气氛热烈,为后续研究提供了良好的思路与方向。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文/图:马光强  审核:刘昌庚

攀枝花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农学院)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  ICP备案号: 蜀ICP备05017906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