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攀枝花学院第七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通知
日期:2018-03-29 作者:

为了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丰富校园科研与学术氛围,学校决定举办第七届化工设计竞赛,并在校级竞赛的基础上选拔优秀学生参加今年的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现将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攀枝花学院
2、 承办单位: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和形式
1、 参赛者为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五人,设队长一人。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支参赛队,鼓励学生多学科组队参赛。接到准赛通知后如有队员因故退出,最多允许替换或缺席一名队员参赛,否则作弃权处理。
2、 参赛队伍根据竞赛命题和要求,独力完成方案设计,提交设计作品的电子文档和书面文档,参加初赛。设计工作必须由参赛队员完成,每个参赛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
3、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作品经评审委员会评审,甄选进入决赛的10支参赛队伍。
4、 决赛参赛队伍要进行口头报告和现场答辩,由评审委员会和参赛队代表评选获奖队伍。并从决赛队中甄选出参加“东华科技杯”全国化工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参赛队。
5、 各参赛队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参赛作品,并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报告会,缺席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三、竞赛日程
1、 报名组队
报名时间:2018年3月20日~3月30日;
报名地点:生化学院(博学楼)307
咨询QQ群:693576643
咨询电话:17781777176
2、发放题目
《为某大型石化综合企业设计一座分厂,以异丁烯为原料生产非燃料油用途的有机化工产品》
3、实施设计
自获准参赛日至7月15日为参赛队实施设计、完成初赛作品的工作时间。
4、提交作品
将仿真设计模型的计算机文件、设计说明书、表格、图纸等设计文档汇总编目(如有必要,请提供阅读相关文件的软件),于7月20日前上传到组委会指定邮箱中。
6、参加决赛
决赛时间为7月21~23日。决赛内容包括提交设计电子文档光盘和参加总决赛答辩会。各队在决赛答辩会上的出场顺序通过抽签决定,各参赛队依次报告本队的作品,接受决赛评审委员会的质询,即时答辩。
7、评审颁奖
决赛评审委员会和参赛队代表根据各队提交的电子文档质量、口头报告和答辩表现进行评议,于7月24日公布评奖结果并举行颁奖仪式。
四、奖励
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五、知识产权
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归该参赛队所有,学校拥有在学校教学中无偿使用参赛作品的权利。
六、特别提示
原则上从获奖成绩优秀的学生中选拔参加今年的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关于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的更多内容,请见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网站:http://iche.zju.edu.cn/。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攀枝花学院教务处
                                                                          2018年3月22日

攀枝花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农学院)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  ICP备案号: 蜀ICP备05017906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