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主题教育】生化学院(农学院)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6-19 作者:

说明:D:\乡村振兴照片\昔格达照片\419B4205C4FD1B858F21509A72969A1F.jpg

6月18日,生化学院(农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全国文明村”昔格达村,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昔格达村位于攀枝花市盐边县红格镇,被命名为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示范村,村党总支被授予“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三项内容:一是参观考察昔格达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感悟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成效;二是深入田间地头,与当地农户交流当地经济作物种植技术,并体验了玉米种植过程;三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颖以“以生态文明视角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讲党课。党课围绕人类文明新形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地位、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四个方面展开,从“回答三个问题”、“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三个维度,带领党员们深入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党课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部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学院师生如何结合学科专业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国家战略,在开展技术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生态文明社会实践等方面下功夫指出了重点和方向。

党课结束后,就全国文明村创建历程和相关农业技术支持等内容学院与昔格达村书记进行交流。

说明: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Tencent Files\119076985\Image\C2C\2B6D8BBC69CC92ACA18A99C454503B8C.jpg

(编辑/张子萱;审核/刘东康)

攀枝花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农学院)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  ICP备案号: 蜀ICP备05017906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