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给全体教职工讲党课
日期:2022-10-21 作者:

   

   101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刘东康在二楼会议室讲“读党的二十大相关数据,领会习总书记的‘五个牢牢把握’”主题党课,学院教职工参加讲座。

   会上,刘东康从党的二十大召开时全国党员情况、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领会习总书记的“五个牢牢把握”入手,详细解读了五个牢牢把握,他强调大家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要认识到这10年,虽然有艰难险阻,但党和国家事业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走得稳、走得好。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领会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的内在含义,应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牢牢把握使命任务,要清楚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意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强劲信号;牢牢把握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这个“时代要求”,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目前,正值二十大召开期间,主讲人的解读进一步帮助大家理解二十大相关内容,对持续学习二十大内容具有积极意义。

(审核/刘东康;编辑/张子萱

攀枝花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农学院)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  ICP备案号: 蜀ICP备05017906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