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宪法,讲宪法”从我做起!
日期:2022-11-30 作者:唐蝶 余航宇

     11月28日中午,为了提高同学们对宪法的了解度,普及关于宪法的基本常识,我院于1-1举行了宪法宣讲会。本次宪法宣讲会特邀到攀枝花学院 法学院 宣讲团成员及指导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宣讲会。

    此次宣讲活动以“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为主题,以宣传宪法基本知识为宗旨。法学院的宣讲团向同学们阐释了学习宪法知识的重要意义,讲解了关于宪法的基本知识,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当代大学生对于尊重宪法、维护宪法、自觉遵守和实施宪法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让同学们对宪法有更深入的了解,宣讲团还现场邀请同学模拟现实生活中的案例。

     指导老师对本次宣讲会作出总结。 提出了本次宪法宣讲会的必要性,以自身经历阐明了宪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便利和权力。 她强调我们要维护宪法的权威,同时也要 学会行使宪法赋予我们的权力,做到与时同进,与宪同行。

     经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对宪法的了解更深一层,掌握了许多关于宪法的知识,并且表示今后一定会正确使用宪法维护自己的权力,将宪法落实到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

(编审/张子萱)

攀枝花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农学院)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  ICP备案号: 蜀ICP备05017906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