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体验果园生活,学习虫害防治技能——我院开展耕读教育
日期:2022-05-31 作者:吴万宝

五月艳阳芒种至,遍坡小果挂满枝。“这个袋子虽小,但它可以有效防治害虫,提高果子品质…”,在致远广场旁的芒果林,工作人员给同学们讲解芒果虫害防治技能。5月29日,在生化学院(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颖和学生科科长巩元勇的带队下,学院组织18名2020级园艺专业学生体验耕读教育。

到达果园,果园工作人员就开始为大家细致地讲解如何正确的给芒果套袋首先将芒果上的绑紧于果柄的上部,使果实在袋内悬空,防止纸袋贴近果皮对其造成伤害。这样正确芒果套袋就能有效避免果皮受损,同时起到预防病虫害发生的作用。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开始了“芒果套袋之旅”。起初,同学们对于给芒果套袋的技术活略显生涩,但经过多次的实践让他们熟练并掌握,大家相互帮助,对芒果进行清理、套袋和封口。经过大家一个半小时的共同努力,果园里30多棵芒果树都挂满了白茫茫的果袋。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习了《果树学》《园艺植物育种学》的基础上,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拓宽了他们的见识,树立了劳动意识,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明白了果树种植的不易以及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此次耕读教育,让学生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亲身实践结合在一起,在实践中增长见识。今后学院将大力开展此类实践教育活动,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助力运用专业能力解决实际问题。

(审核/张颖;编辑/张子萱

攀枝花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农学院)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  ICP备案号: 蜀ICP备05017906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