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青春榜样】星光不负有心人,莲花不染浮世尘 | 十佳优秀毕业生——陈媛
日期:2022-04-25 作者:吴钰琳

又一次春风拂过柳梢头,岁月悄然流逝,不知几时休。无论在什么时候,只要你勇于在暗夜前行,保持初心,星光总会照亮前行的路,时光依然。时光会在尽头对我们说:你们终于成为了最优秀的自己。

她勤奋学习,名列前茅,积极进取,获得四川省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不论何时,她一直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她就是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农学院)2018级园艺班的陈媛。

大学期间,陈媛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不忘初心。思想积极向上,热爱祖国,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现已发展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严格按照党组织要求的各项标准不断完善自己,及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动态,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来迎接种种考验,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完善自己,努力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更好的服务,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天道以酬勤,读书可破万卷

对于她而言,学习是最首要的。陈媛在大学期间考取各种证书,对于学习,她好似有无限的精力,常常学习到深夜,她的身影总是出现在课堂的前排、自习室位置。她早就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目标,所以选择在毕业后直接就业,在大三的时候开始为就业积极做准备,平时就泡在图书馆,阅读各类书籍,学习简历的撰写;在寒暑假就走进社会,到相应的岗位实习,把所学的专业知识与现实相结合,吸取经验,为今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谈及此,她眼中满是坚定:“摒弃侥幸之念,必取百炼成钢;厚积分秒之功,始得一鸣惊人。勤于积累,脚踏实地,积极肯干,必能获得成功。”

陈媛学习勤奋努力,坚持不懈,积极进取,平均学年绩点排名专业第一,并已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一、二级考试,通过了食品检验员三级考试,曾获得学习标兵的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获得攀大青年奖学金。

从来没有不值得的付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陈媛的自律为她带来了最有价值的收获,数不尽的荣誉,严格要求自己。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一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这才是真正的自律攀大人。

奋发以自强,荣誉自在朝夕

问到陈媛的生活,她说:“在生活和学习上我会认真对待宿舍成员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在自己进步的同时,帮助周围的同学一起进步。在做好寝室卫生监督工作的同时,积极营造学习兴趣浓厚与轻松愉悦并存的良好氛围,缓解紧张、压抑的气氛。”陈媛如一阵清风悄无声息地影响着周围的人,她和室友们互相扶持,团结友爱,从寝室卫生到寝室特色,从寝室特色到寝室文化,都做的有条不紊,她从来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领导技巧,只是清楚自已的定位,和大家一起共同进步。

对陈媛来说,这也是另一种锻炼自己的方式,在担任寝室长的这三年,锻炼了她的组织、创新能力,以及如何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让她得到了各方面的发展。陈媛在担任寝室长期间,认真履职尽责,带领寝室成员曾连续两年获得“优秀文明寝室”、“特色寝室”的荣誉称号。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学校、院系以及各社团组织的迎新晚会、歌手大赛等课外活动,丰富了自己的课外生活,曾获得校园歌手大赛优秀奖、干花制作大赛优秀奖。

锻炼一技之长,不断提升自我,陈媛从中得到了从生理到心理上的全面蜕变。“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趁着年轻,不妨放手搏一搏、勇敢冲一冲,尝试新鲜的事物,才能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多姿多彩。

淡泊以明志,豁达方能致远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日常生活中的陈媛勤俭节约,从不攀比、不盲目跟风,有良好的生活作风,乐于帮助他人,与人和善,懂得谦让、包容和换位思考。除了学习名列前茅,陈媛的实践经验也很丰富,所以才会在挫折面前游刃有余。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曾获乡村振兴优秀个人的称号;实习期间,遇到的问题对她来说不算什么,她总有自己的一套调节方式,积极调节自己的负面情绪,多与家人、朋友和前辈们交流,学习他们的为人处世之道,也会学习一些专业以外的其他技能,不断的提高自己。

陈媛善于从别人身上学习,她结交到了许多的朋友,学到了很多东西,她不仅能体会人际交往的乐趣,还能在实践中不断磨练意志,锻炼自身能力,全方面的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她的不忘初心和砥砺前行,成就了如今优秀的自己,不会为青春留下遗憾。

最后,陈媛表达了对攀大学子的美好祝愿:“经历的每一次挫折,都是人生中一次特别的经历,也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的时光,勇于挑战,找准目标,把握机会,全面发展,学业有成!”

成绩只属于过去,明天的路还很长,“知命不惧,日日自新”,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未来的旅途还很长,愿所有毕业生在追梦的路上能“莲花不染浮世尘”,做到真正的永葆初心,方得始终。

攀枝花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农学院)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  ICP备案号: 蜀ICP备05017906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