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06 作者:宣传部何汶燕

12月5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颖以学习二十大精神——生态文明新时代乡村振兴中的青年担当”为题,在博学楼二楼会议室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讲授主题党课。

党课围绕生态文明新时代的科学内涵、乡村振兴与生态宜居、青年学子助力乡村振兴的行动落实展开。党课梳理了近几次党代会以来国家在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上作出的重要部署和顶层设计,从人类文明发展趋势、现代社会文明系统、现代人类文明新形态分析了生态文明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围绕为什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怎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等方面剖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时代地位和内涵;结合绿色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分析了“生态宜居是关键”。通过引入我院青年学子参与“乡村振兴师生行”活动的实际案例,讲解了青年学子助力乡村振兴的路径和渠道,鼓励同学们要主动走出校园,善于观察基层乡村的发展成效和经验,善于运用调研、访谈、问卷调查、参观走访、耕读体验、参与课题等方式发现问题,在老师的指导下融入到解决问题的过程,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张颖;编辑/张子萱)

攀枝花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农学院)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  ICP备案号: 蜀ICP备05017906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