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笃学上进,砥砺向学——我院开展少数民族、定向生、学业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
日期:2022-11-17 作者:余航宇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学业困难,帮助学生树立学习信心,端正学习态度,为学生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法,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11月16日,我院于生化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定向生、学业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刘东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颖,副院长刁毅、学生科科长巩元勇、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巩元勇首先向同学们表达了我院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关注和关心,他表示我院始终关心各位同学的学业与成长,希望大家敞开心扉,把心中的困惑及实际的困难说出来,力争通过多方合力共同解决学业困难。

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表达了在学习过程存在的困难与困惑,将目前还存在重修的课程一一和老师们进行汇报,反馈每门课存在的困难。他们表示,老师们挨个对学生进行课程学习指导,积极帮助学生答疑解惑。

刁毅勉励同学们虽然在学业上面临一定的困难,但是不应该因此消沉,而是要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忱,积极向上克服困难,不要因为一时困难便放弃。他对重修同学建议:必须按时完成作业,要主动起来,积极向老师提出疑问。若是不懂如何安排学习时间可以向老师请教,老师可以根据学生情况给他们制定合适的学习计划。并且提出免听不是免学的观点。

张颖针对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建议。她建议:针对自己学习情况要做好规划,明确上学的目的,要下定决心,要有恒心,要有信心。

刘东康强调学生要有一个学习的态度,要时刻跟紧老师,利用多方渠道向老师请教。他认为学生存在两方面的短板,一是态度,二是方法。“要唤醒学生求学的欲望,要想学,一定要找到方法。今年学的必须过,去年的一科一科过。”

本次座谈会在与同学们激烈交流中圆满结束。通过聆听各位老师的教诲,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纷纷表示会树立科学的学习习惯,合理进行时间管理,不断提高学习和就业能力,努力完善自我,成功找到满意的工作。

(编审/张子萱)

攀枝花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农学院)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  ICP备案号: 蜀ICP备05017906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