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我院开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主题党课
日期:2023-11-29 作者:

1128日,我院党委书记刘东康以“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为题,在产教融合大楼16楼为学院学生会干部,学生党员、预备党员讲授党课。

主讲人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中国特色的内在联系、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展开。党课为大家梳理了中国近代以来的革命史,从在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上中国共产党所做出的贡献的方面解答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问题;党课结合中国特色,从“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的方面来让大家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来讲解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

此次党课结合国内外事例,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深度解析,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同时对提升学生干部、学生党员思想素质,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张子萱;审核/刘东康)

攀枝花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农学院)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  ICP备案号: 蜀ICP备05017906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