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主题教育】生化学院(农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培植家国情怀”走进校史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3-05-23 作者:

说明:6018951D32F8A121607D4D1DE3558E7B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向基层深入,生化学院(农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做好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以毕业生党员为主体的学生党支部于5月22日下午走进校史馆,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培植家国情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说明:37C2418C7821C28F7F49F91C2188A3DD

实践活动之-参观校史馆。校史馆分为领导关怀、历史沿革、办学历程,前进中的攀枝花学院、展望未来等板块,立体、形象、全方位地展示了攀枝花学院的过去、现在,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校史馆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承载的是攀枝花自建校以来的风风雨雨,它是学校的编年史,是宣传、展示学校历史和成就的窗口。学生党员们时时驻足观看,从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中大家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河,感受着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不断攀登的攀大精神,全面了解了学校一步步发展壮大、一次次创造辉煌的奋斗历程,对学校的发展成就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说明:F1E86C50D6E354B43D809C33FA4ABE99

实践活动之-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在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巩元勇老师带领大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高亢响亮的宣誓声表达了党员毕业生们不忘初心的追求和对党的忠诚。巩元勇老师在讲话中希望党员毕业生要牢记入党誓言和“明德砺志博学笃行”的校训,不忘大学期间学校和老师的培养和教诲,以本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秉承“攀大”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母校增光添彩。

说明:10E05D25EE5F448A3A6862EC2C85E25C

实践活动之-清扫校史馆。为加强新时代爱国教育,厚植家国情怀,传承学校优良传统,同时加强劳动教育、培养劳动意识,“清扫校史馆”也是本次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也是毕业生党员为母校做贡献的体现。在校史展览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生党员领取了打扫工具并分配清扫任务,大家各个精神饱满、态度积极,他们拿起抹布、水盆、扫帚、拖把等清洁工具,秩序井然的在校史馆中忙碌起来,扫地的扫地、拖地的拖地、擦拭的擦拭,不落任何一个地方,不留任何一个死角,地面清洁了,展柜明亮了,整个校史馆焕然一新。

通过本次校史馆实践活动,学生党员们不仅加深了对校史校情的认识,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而且更加感受到肩负的担当与责任,也坚定学生党员理想信念,增强爱校荣校意识,纷纷表示将从学校发展历史中汲取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学习和工作中,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刘东康;编辑/袁玎)

攀枝花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农学院)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  ICP备案号: 蜀ICP备05017906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