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日期:2022-09-19 作者:范冯莲

918日,我院在生化楼四楼活动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团委书记张子萱老师和部分在校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测量体温

张子萱通过描述日本侵略者的暴行和讲述抗战先烈的但行义事、不问生死的事迹从而提醒我们铭记历史她表示,当今和平盛世来之不易,大家应当珍惜当下,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最后她勉励大家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我院退伍军人——左鹏分享了自己当兵历程中自己的成长变化以及通过对前段时间的网络热点进行分析,提醒同学们要理性分析网络上信息,要充分对国家有信心,做到爱国敬党。

随后,在座人员观看了《勿忘九一八国耻之夜思》。此部动画用顾维钧为正面形象,描写了像顾维钧这样名流史册的大人物的抗争救国故事,也从侧面生动刻画出了当时那些平凡人物为了祖国的胜利而默默努力流血抗争的感人事迹。

(右谭力川,左王鹏)

观影结束后,2020级预备党员谭力川发表这样的感悟。“我们当代学子应自立自强,挺直腰板,努力学习,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2022级新生共青团员王鹏表示,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真正做到爱国。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再次了解了中华民族所经受的苦难,对进一步弘扬和培养了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具有积极影响。

(编审/张子萱)

攀枝花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农学院)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  ICP备案号: 蜀ICP备05017906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