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耕读传承三下乡】寻访彝族农耕文明
日期:2022-07-07 作者:

寻访彝族农耕文明——走访楚雄彝族自治州博物馆

6 月 23 日,攀枝花学院“自律青春,耕读传承”云南实践组小分队走访了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博物馆。

楚雄彝族自治州博物馆于 1995 年建成开馆,占地 60 亩,展厅面积 7000 平方米,共有馆藏文物 10792 件(套)。共设有序厅和8个主题展厅:动物标本厅、古生物厅、历史文物厅、彝族厅、中共楚雄历史展厅、罗江艺术馆、临展厅、影视报告厅,展出各类文物 6000 余件。楚雄彝族自治州博物馆是兼具文物征集、考古发掘、文物保护、展览教育、学术研究、文化旅游等职能的综合性博物馆,是保护地方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遗产的主要载体。其中,历史文物厅、彝族厅陈列了大量的有关农耕文明的实物和照片,也是研究农耕文化的重要基地

通过走访,实践队员对彝族特色农耕文化有了一定的知识积累。实践队员基本摸清了楚雄彝族的历史和文化,为特色农耕文化融入高校耕读与劳动教育拍摄、收集了一定数量的照片、资料。

(编审/张子萱)

攀枝花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农学院)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  ICP备案号: 蜀ICP备05017906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