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中心 >> 管理制度 >> 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农学院)实验员管理制度
日期:2022-04-12 作者:实践教学中心


1、做好实验教学的准备工作,保证药品、仪器、设备的完整性,可用性。每学期开学对所管实验室进行仪器设备的保养、维护工作,保证设备能运行。对需维修的仪器设备,开学初要上报实践中心,并提出维修方案。

2、管理仪器设备、低值品、家具要定期清点、核对,做到仪器设备、低值品、家具等帐、卡、物相符。每学期开学初上报实验用材料、药品等所需。

3、掌握本室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操作使用方法,定期进行维护保养。保持仪器设备技术状态良好,存放整洁有序。

4、新到仪器设备要认真组织验收,及时安装、调试、投入使用。

5、认真收集整理实验室工作的基本信息,按时报送有关资料、报表。

6、切实作好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工作,防水、防火、防盗、防破坏。经常保持实验室环境的整洁。

7、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卫生工作。

8、协助实验教师进行实验,保证实验顺利进行,实验期间不能脱岗。

9、完成领导交代的其他工作。

攀枝花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农学院)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  ICP备案号: 蜀ICP备05017906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