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四川国光农化来校开展职业讲座
日期:2022-06-28 作者:周于入


619日下午,我院特邀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作物品质调控技术研究院经济林调控技术研究中心技术总监陈有忠,于第二教学楼2-4教室对我院园艺专业学生开展职业教育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刁毅主持并全程聆听。

陈有忠首先向大家分析了中国农业发展现状,主要包含耕地面积、粮食产量、农作物种植结构、从业者结构和农资使用等5个方面的变化;接着他指出未来中国农业对人才的需求主要有产业经纪人、种植经理、职业技术人员、技术类产业工人和产业技术研发人员这5类,同时他阐述了农业从业人员需要具备的知识和能力,其中包括植物保护知识、植物生理知识、产业发展认知、电子办公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行业判断能力。最后,他对四川国光农化的发展简史和企业文化进行了简单介绍,也非常欢迎我院园艺专业的学生选择国光,共谋发展。

陈有忠的讲座深入浅出,讲座中穿插了很多引人入胜的案例,来听讲座的园艺专业的学生纷纷表示,讲座对大家充分认识我国农业的发展趋势有非常大的帮助,对大家未来的职业规划也大有裨益,希望学院以后可以多组织此类讲座。

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企业,成立于1984年,专业从事植物生长调节剂和高效水溶性肥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而陈有忠从事经济林调控技术研究多年,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对当前我国农业发展方向和人才需求具有深刻的研究。


(审核/张颖;编辑/张子萱)

攀枝花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农学院)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  ICP备案号: 蜀ICP备05017906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