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科学认识农业转基因技术”科普讲座
日期:2022-06-20 作者:郭玉婷

     为普及转基因生物技术基础知识,引导我院学生科学认识、理性对待转基因技术及产品,6月17日晚上,我院于二教2-5开展以“科学认识和利用农业转基因技术”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讲座,我院学生科科长巩元勇为此次主讲人 2 021 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主讲人首先通过几张图片引出转基因的概念然后从转基因技术及其优势,转基因作物管理的总体流程,转基因食品安全性、全球发展态势和如何正确认识转基因技术这几个方面展开论述,让我们转基因食品的生产过程、安全性及如何正确选购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还介绍了美国、日本、欧盟以及中国的转基因食品管理模式及政策法规,一方面帮助我们正确认识了他国的转基因政策,另一方面通过对比也让我们明白中国在转基因方面的政策法规是非常严肃认真的。

   本次科普讲座深出浅入、引人入胜。通过主讲人的讲解,学生对转基因和转基因食品及发展现状、转基因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及我国转基因食品的发展前景有了深入的认识 为以后正确选择转基因食品和正确认识转基因指明了方向。
(编审/张子萱)

攀枝花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农学院)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  ICP备案号: 蜀ICP备05017906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