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自律自强,共向未来——我院举行考研动员会
日期:2022-06-13 作者:周于入


为激发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的目标和方向,帮助同学们制定高效、合理的备考计划。612日早上,我院根据专业特点,在二教2-1举行了2019级园艺和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的考研动员会,在二教101举行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考研动员会。我院副院长刁毅,教师孙蓉、张喆,2018级考研上岸的学生代表和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孙蓉和张喆老师分别向大家阐述了本次考研动员大会的目的和意义,其次,结合目前就业形势,强调考研对个人成长和未来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考研经验,表示考研要有“四心”——决心、耐心、恒心和信心;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分析自己的学科优势,针对性地进行备考。

考研的成功代表发言

在考研经验分享上,朱沿舟、姚红英、雷倩和郑清镌四位成功考研上岸的同学,分别围绕考研动力、备考经验和心态调整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他们认为,一旦决定考研就要努力坚持下去;加强自律,制定合适自己的计划,时刻做好准备、打好基础,尤其是对英语的学习,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学会选择合适自己的考研资料和考研学校;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学会合理地利用时间;保持良好的心态,享受考研的过程,要坚定“一战成硕”的初心,笃定信念,克服考研道路上的困难险阻,永不言弃。

刁毅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我院同学多年以来在考研上做出的巨大努力和优异成绩;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面对考研这一大趋势,开展各项政策和措施为同学们考研提供了“绿色通道”和学习保障,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学院提供的资源,把握考研关键时间;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坚定信心,通过考研在更大的平台展现自己的能力;学习和总结前辈们的考研经验,并且同学之间要加强沟通和交流,相互帮助,以努力和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本次动员大会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明确了自己考研的目标和方向,帮助同学们制定高效、合理的备考计划。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考研学子的信心与决心,对于持续推进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图片/周于入;审核/刁毅 张子萱;编辑/张子萱


攀枝花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农学院)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  ICP备案号: 蜀ICP备05017906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