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预通知
日期:2022-04-18 作者:巩元勇


 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下简称西部计划)招募报名通道已全面开启,为了我校西部计划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做好2022届毕业生关于西部计划的宣传动员工作,并鼓励毕业生积极报名参与。
 一、项目介绍
 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
 项目自2003年实施以来,已累计招募了37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在2000多个县(市、区、旗)基层服务,在全社会尤其是青年中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旋律。
 西部计划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因需而动、主动作为。自2021年起,西部计划的工作重心就从助力脱贫攻坚转向服务乡村振兴战略。2022年,西部计划继续紧紧围绕接续实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优化调整。依照围绕乡村振兴继续实施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服务内容紧贴教育、医疗、建设、社会治理等乡村振兴重点领域,积极服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同时,进一步优化岗位结构,严格落实基层导向、乡村导向,重点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等地区调整。
 想了解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有关政策支持和生活保障,可以查阅《2020—2021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参考(见附件),具体内容以近期正式印发的《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为准。
 二、报名时间及途径
 即日起至5月20日,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菜单栏中的“我要报名”)或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 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报名(具体可见“青春攀大”微信中的“2022年大学生西部计划报名通道已开启,截止日期:5月20日!”专题https://mp.weixin.qq.com/s/djlrbSW_YwCu2pdG-RQXkw)。报名完成后下载打印报名表,经所在院系团委审核盖章,将纸质档交于学生志愿服务大队办公室(学生活动中心下面,青年之家102办公室)。所有报名学生须加入:“2022西部计划交流群”,具体事宜在群内进行通知。
 三、工作要求及安排
 (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各学院要广泛动员院团委、毕业班辅导员、团学干部、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组建宣传队伍,充分利用学院团委、学生工作部门、毕业生QQ群、微信群等渠道进行宣传。省项目办最终下发指标以全校报名人数为基准,为了保证更多名额,请每个学院至少动员30名毕业生进行网络报名。
 (二)督促指导、全程跟进、沟通联系。请各学院要全程关心报名学生的情况,为学生提供解决疑问、服务计划申报、笔试面试环节的各种问题,随时与团委西部计划项目办保持联系。
 四、咨询方式
 (一)攀枝花学院2022年西部计划交流群:940390342
 (二)关注“西部志愿汇”微信公众号
 指导老师:王鹃
 负 责 人:刘欣
 联系方式:13980323747

 附件:《2020—2021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

攀枝花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农学院)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  ICP备案号: 蜀ICP备05017906号-1  网站管理